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安全工程专业”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6-20     浏览次数: 260

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安全工程专业”申报研讨会

     616上午,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安全工程专业申报研讨会,系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环境教研室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讨论。

    周开胜副教授做申报安全工程专业领域主题汇报,安全工程是以人类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故为主要研究对象,综合运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等方面的有关知识和成就,辨识和预测生产、生活活动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的工程领域,其领域主要涉及安全评价、安全监管、公共安全、安全技术与装备等。周开胜列举了近年国内外企事业发生重大事故情况,说明设置安全工程领域的必要性、紧迫性。

    安全工程本科专业的申报进一步体现了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的办学定位,同时更好的实现与我院环境科学、食品质量和安全、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水利水电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在师资、实验条件、图文信息等教学资源的共享。为立足蚌埠市、服务皖北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社会急需的安全工程专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参加研讨会教师一致认为该专业在省内有较高的水平,社会需求越来越大,前景广泛,是工程领域培养复合型、应用性高层次人才的新兴学科,对填报材料内容逐项进行了讨论,具备本科专业学位培养条件,同意该本科专业的申报。(文/杜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