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仪器应用培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4-01     浏览次数: 497

   为使我院教师更好地了解我院大型仪器设备的水平和应用,尽早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为蚌埠周边地区提供检测服务,327-31日,我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相继举办了离子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能量色散X射线光谱仪等大型分析检测仪器使用说明及操作培训。

培训中,大家了解了这些大型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仪器使用范围、样品制备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统一的仪器培训给了大家一个集中、规范的学习实验仪器使用方法的机会。另外,大家积极的参与到实验室的维护和管理中来,为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通过培训,教师们掌握了检测手段发展前沿动态,先进设备的使用技巧,为工程化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他们提高科研工作能力、丰富科研成果将有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文/张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