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 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262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 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66日在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上,焦宇鸿老师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201610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文件指出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原福建省南平市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同志以及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19688月出生于福建浦城,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3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他生前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黄大年教授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是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他负责协调和组织管理我国跨部门和跨学科优势技术资源和团队,充分挖掘我国在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成果并形成了技术能力,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

最后,各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无私爱国,学习他们的敬业奉献,学习他们的刻苦奋斗,为学生、为学院、为学校、为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