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讲重做”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次数: 434

 

     920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敏行楼102会议室召开讲重做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燕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高燕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主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与全体学生党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准则》的制定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我们党管党治党实践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明纪律,一定要深学细照笃行,真正把《准则》全面具体落实到位。

高燕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准则》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对标《准则》规范,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位学生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正确处理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 

   高燕强调,要突出在班级担任学生干部的党员这个“关键少数”,更要带头学习《准则》,带头遵守《准则》,带头履行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准则》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形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文/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