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召开2018考研报名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9-26     浏览次数: 441

  

2018年研究生考试报名在即,为了帮助有志于考研的同学解决在报名及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22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了考研报名指导会议,会议由朱银邦主持,学院领导、各专业教师代表和有意考研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经验,并指出了报名和复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报名时一定要注意关键的时间节点,报名信息的填写要认真核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同学们在报名时要相互交流信息,不能扎堆报考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专业,防止相互撞车。复习过程中同学间要相互支持,共享考研信息、资料和复习方法。考研的过程是对一个人精神、毅力、体力和学习能力的多重考验,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遇到困难时不自暴自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最后,老师们还表示,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他们请教,老师愿意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副院长王光荣强调,参加考研的同学都敢于挑战自我,向人生更高的目标迈进,备考的过程也将是人生经历中一段宝贵的财富,对个人的成长成材也大有裨益。目标明确了就要努力奋斗,考研路上,同学们并不孤单,材化学院的老师会给同学们提供全程的指导与帮助。

院长王传虎回顾了材化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录取情况,以学长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有信心走下去,全身心投入,积极备考,要善于学习,劳逸结合,提高学习的效率。同时强调,要正确处理好考研与专业课学习、做毕业论文和就业三个方面的关系。既要做到专心复习,也不要影响正常的上课学习。

    整个会议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对老师的精彩讲解,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坚定走好考研之路的每一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文/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