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2年-张婉莹: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 2017-10-05     浏览次数: 803

  

 

 

张婉莹,女,汉族,19921月出生,中共党员,蚌埠学院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200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凯盛二等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2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院三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院“学风建设标兵”、“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

    从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思想,青春飞行的导航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并2011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工作与学习,青春飞行的翅膀

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学习委员和教学信息员,我一直在努力架好沟通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积极参与组织班级的晚会等各项活动,在各方面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自开始接触化学以来,我就对化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觉得化学魅力无穷,并享受学习化学的过程,四年来的学习也使得我的化学学习能力得到提升。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化工实训,曾在合肥学院学习了一周的时间,受益颇深。我曾在郑桂富院长课题组做过科研工作,积极思考,善于发现,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

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大学四年里有三年总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中均居于本专业第一名,共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院一等奖学金三次,并且获得一次凯盛二等奖学金20134被评为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国家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

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师长点评:张婉莹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学习自觉性高,刻苦勤奋,专业知识扎实,成绩优异,多次获得院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风建设标兵”等称号;待人热情,严以律己,诚实守信,做事踏实;任学习委员时,工作责任心强,深得班主任和同学们的认同;工作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辅导员 胡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