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5年-汪亚男:我不要知足常乐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560

 

    汪亚男汉族19955月出生蚌埠学院2013 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三好学生优秀团员2国家励志奖学金PASCO杯蚌埠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优秀奖“集体主义 高尚品格 立志成才”征文优秀奖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4*400第一名 

我不要知足常乐

20139月,我步入了蚌埠学院的大门,当时就告诉自己:这四年,定不能平凡度过。

两年来,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当选班级副班长,顺利加入学生会、社团;参加的各种活动也都获得了理想的名次;学习总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拿到了从小期望的奖学金。每年的寒暑假也没空闲,外出打工,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父母减少了不少负担。但就如歌词中所写:“其实我也常对自己说,人要学会知足而常乐,可万事都一笑而过,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我并未满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方法就是定一个更高的目标。

在这学期刚开学就已决定要考研,想让自己登上更高的台阶。“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是梦想。”当自己懒惰不想起床时就会想到梦想,我要为之而努力。在为考研而准备的过程中才发现自己拥有的知识是那么的匮乏,在前两年学习到的知识太少,能够灵活运用的更是屈指可数,自己也有些懊恼,也想过放弃,但有人告诉自己“不求快,不求多,但求精。不要怕,慢慢来。”这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向前。也正是这些显露了自己的不足,让自己明白不要学死书,定要灵活;也正是这些提醒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定不要松懈半分;也正是这些告诉自己该走哪条路,定不能盲目。我时刻告诉自己笨鸟没有先飞之说,因为聪明鸟也在飞。能区分二者的只有看谁坚持的久。所以,在自己的考研之路中也领悟到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获得成功。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外向的人,平时和同学相处的很好,也很乐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在一次傍晚出去买中饭的时候我看见的停在门口的义务献血车,犹豫半时便走了上去。当医生告诉我自己的体重可以献400cc的时候,我是后悔上车的,心在想:这么多的血我得吃多少乌鸡才补得回来呢?但一切已成定局。当收到献血站发来的信息说自己的血已投入使用的时候内心是欣慰的,今天的自己不仅可能挽救的一个生命,还为明天的自己创造的一次机会。因为谁也说不准明天的自己需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不要只满足与自己,不要孤立,广泛的朋友圈才是自己未来的资本。

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虽然苦,虽然累,但我很充实。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满足。

长点评:汪亚男同学自入学来学习认真刻苦,努力上进。在我带课课程上从不缺课早退学习成绩优异。平常也热心助人尊敬老师、对人有礼貌,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个活泼开朗的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李宗群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