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黄晓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517

 

    黄晓楠,女,1996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蚌埠学院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入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3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蚌埠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感到无限骄傲与自豪。回首进入大学这两年多来的时间,我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笃学 重行 修德 立才”的校训,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着目标前进。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过积极的党校培训和日常学习,我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同学们热情的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学习成绩排名第一,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荣获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学习之余,我也不忘全面发展,在系里获得学生会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取得二级甲等的成绩,我还积极参加课外各项活动:迎接新生,参加辩论赛,组织竞赛等等。从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此外,我是来自一个偏远的农村学生,父母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民,家中生活条件很差,但我并不因此而抱怨,在节假日期间我进行了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课余时间去做家教,寒暑假去打工,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我清醒的明白,既然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改变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懂得开始为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永不言弃………… 

    我是一个对别人有难必帮的人,很乐意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记得大二期末考试那会,我们班有个同学因为缺课,面临考试而措手不及。我有点担心,就主动帮他补习,一起做习题,背知识点,共同讨论疑问。虽然最后他并没有取得很高的分数,但我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通过了考试。有时候别人会说我太过于热心肠了,但我就是这样,看到别人有问题,就告诉自己不能不管,总是会愿意去帮助解决。每当收到别人的谢谢时,心里特别高兴,满满的满足感,或许这就是我所追求的意义吧!

    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着,但我也明白自己在各个方面还有欠缺,所以我告诉自己,不做最好,只做更好。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勿自足,须上进。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用用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努力向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近。

    伟大的屈原曾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去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黄晓楠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认真刻苦,努力上进。在我带课课程上从不缺课早退,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平常也热心助人、尊敬老师、对人有礼貌。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学生。(胡文娜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