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王旭东:成长,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568

 

    王旭东,男,1994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蚌埠学院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2013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 “优秀团干”荣誉称号、蚌埠学院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三等奖。

成长,永远在路上

    思想上,我是一个积极进取之人。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能从身边的纸片入箱,不践踏草地等小事做起,用细微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品德上,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时间经常在图书馆钻研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在“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导下,我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上。在这四年中,值得可庆的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优秀奖学金”。

    能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我曾担任过学习委员,团支部书记。在任期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学院学风建设,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我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受到了院、校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因此我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实习方面,暑期曾先后在多家企业实习,工作努力仔细,获得实习公司的一致好评。

    出生在农村的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农民,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平时我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我也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我交流沟通,争取我的意见。总之,在日常生活中我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在学校的这四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师长点评:王旭东同学在校期间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能够团结同学,处处以集体利益为重,待人热情,性格开朗,与老师和同学们相处融洽。(赵建军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