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开展“坚守初心,坚持实干” 之“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325

 

为了深入推进 “两学一作”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017日开展了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学习内容的“坚守初心,坚持实干”之“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学习讨论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朱银邦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朱银邦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基本背景,它主要是收录了29名采访对象对19691月直至197510月,习近平总书记自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七年知青岁月的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习总书记立志办大事,要给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这种毅力和决心,是一般人少有的。他在困境中完成了一次蜕变,实现了精神上的升华,这就是养成了他胸怀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这也是他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

随后,全体党员分为五个党小组,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对此书进行了详细的研读。通过学习,大家深深为习总书记青年时期踏实实干的态度、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所敬服,并表示要以习总书记为表率,坚守初心,坚持实干,要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做好学科创新的研究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学校学院的业务工作,成为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的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作好表率!(文/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