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318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校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安排,1226日下午,校长丁明来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院长王传虎、副院长王光荣、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戴路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戴路和徐燕分别从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专题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从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讨论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指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总支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2017年党建任务较重,基层党建工作者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但是不能歇歇脚,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党总支、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要重在平时、重在日常。

最后,丁明充分肯定了两个部门2017年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最主要的目标是促进二级单位人才培养能力的提高,促进贯彻执行能力的提高,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每个教研室、每位教师都要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来思考本职工作,新时代背景下怎样加强育人工作的内涵建设?如何实现从教到学的转变?要在贯彻落实内涵式发展、做出实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建立教育对象的共同体,面向学生、面向家庭、面向用人单位、面向社会的需要,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将创新创业思维融入到专业课中去,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党建工作、学生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能力的提高;三是各项工作要敢于树立目标,创一流工作,敢于赶超,要做到更好,敢于赶超,紧跟全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蚌埠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邵峰,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史毓新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邵峰主持。(文/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