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4月24日学术报告:二氧化硅气凝胶陶瓷粉体的功能化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491

 

报告题目:二氧化硅气凝胶陶瓷粉体的功能化及应用

报 告 人:高相东  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424日 上午8:30

报告地点:行政楼二楼视频会议室

主办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高相东,博士,研究员,任职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半导体纳米结构的先进制备技术、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新型材料与器件研究,在复杂形貌氧化物纳米结构的微结构调控、半导体纳米晶薄膜的液相生长、基于纳米有序结构的复合光阳极材料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在Adv. MaterJ. Phys. Chem. BCrystEngCommAppl. Phys. Lett.Sol. Energy Mater. Sol. Cells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引1100余次(H因子17);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973”计划、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