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11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736

 

为了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同时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并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现特面向全院201520162017级学生举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创造无限未来

二、参赛对象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20162017级在校学生

大赛分职业生涯规划组和创业组分别进行。

三、比赛日程

423日——54日,为班级报名、准备、预赛组织阶段。各辅导员、班主任在所辖班级内举办不少于1次职业规划、创业讲座,并开展班级内预赛活动,每班选出就业组、创业组参赛选手各1-2名,于54日前将初赛材料、复赛选手报名表、讲座内容、图片提交至团总支处。

54日—518日,为学院决赛阶段。各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学生参赛培训工作,学院举行就业组、创业组决赛。

四、奖项设置

就业组、创业组分别各设:

一等奖1个:颁发荣誉证书,奖金300元;

二等奖2个:颁发荣誉证书、奖金200元;

三等奖3个:颁发荣誉证书、奖金100元;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班级组织奖:2个,颁发荣誉证书。

最佳指导老师: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参赛要求

1、各班、各年级应当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指导,认真组织实施,与平时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相结合。通过初赛选拔出创业成果显著、质量较高的选手参加比赛。

2、参赛选手应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或创业计划书,并通过PPT进行展示,同时录制职业角色模拟视频或创业实战情景视频。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创业组参赛选手的创业计划书应包含项目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

职业规划组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应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学业规划、职业道德阐释、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以及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和相关活动事实为论据,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3、参赛作品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相抵触的内容。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违规行为,即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