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73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其整体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同时促进学生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将其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于解决自身出现的心理问题,从而营造追求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心灵沐浴阳光,美好蚌院共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计划安排,经研究在全校范围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生。

二、竞赛形式

(一)团体赛

1、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可下载竞赛题库自行组织预赛,选拔一组选手参加决赛,每组四人,包括一名组长。

2、竞赛共分为四大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题型为判断题;第三环节为选答题,题型为填空题;第四环节为开放题,谈谈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

3、团体赛将于524日晚上举行,比赛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个人赛

1、请参加个人赛的同学下载报名表,并在51416日(周一— 周三 )交予主干道一站式服务中心门口大学生心理协会摆台处。

2、个人赛为试卷做题形式,将在523号晚进行。

三、队员报送方式和要求

    团体赛报名截止5181700前,请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将参赛人员名单电子稿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1667882061@qq.com)。报名格式统一为“二级学院名称+组长姓名”,邮件需注明各报送学院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码。(团体赛不用填表交予主干道,直接发送到邮箱)

四、奖项设置

届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将组织评委担任决赛评委,本着严格、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发证书和奖品。

 

附件1心理知识竞赛题库0508.doc

附件2心理知识竞赛个人赛报名表.doc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大学生心理协会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