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768

5月16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30多名2018届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扬帆起航之际,收到了学院党总支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珍贵礼物与美好祝福。

首先,徐燕书记与参加会议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座谈,徐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视野蒸蒸日上,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和支持,特别是党员同学,是毕业生中的优秀分子和先进典型,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同学和党组织的信任,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学们在自身求进步的同时,也为整个班级、年级的进步发展了关键性的作用,带领广大同学一起为材化学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随后,徐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年希望:一是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二十要坚守矢志报国的志向,与祖国同行;三是要锤炼勇于担当的品格,与人民同心。并寄语所有毕业生党员要传承和弘扬蚌院精神,将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奉献于社会,造福于国家和人民。

随后,辅导员张饮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五二讲话精神,特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十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每个青年都应该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用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同时张老师勉励大家作为材化学院2018届毕业生,同学们已圆满的完成了学业,即将告别母校,扬帆远航,踏上新的征程去实现人生理想。祝大家宏图大展,前程似锦。

最后,在党总支秘书朱银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励志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奋发图强。(撰稿:陆晓石编审: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