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蚌埠学院与旭阳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528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6月2日,蚌埠学院与旭阳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旭阳集团隆重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校长丁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光荣、教授李宗群以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

签约仪式开始前,丁明一行参观了旭阳集团的实验室和生产线,然后双方进行了交流,朱双单向大家介绍了旭阳集团的发展概况,丁明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蚌埠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与概况,表示注重与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合作,愿意与旭阳集团共同建立“旭阳课堂”,进一步深化技术人才培养战略。双方商定,今后将在师生共育、资质共建、课程共融、场地共用、平台共享、信息共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随后举办的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上,丁明与朱双单交换签字、共同揭牌,这标志着蚌埠学院材化学院“旭阳课堂”的正式启动。校企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宽了人才培养输送渠道,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此次蚌埠学院与旭阳集团产学研合作关系的确立,以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对新时代人才的培养的需求,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进”的宗旨,搭建战略发展合作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旭阳集团是全球知名铝颜料、微细球形铝粉研发、生产和供应企业,有5个生产基地,1个省级金属浆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铝颜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油漆、油墨、色母粒和塑料等行业;微细球形铝粉主要应用于高档金属颜料、复合材料、耐火材料、军工、航天、化工等领域。(撰稿: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