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634

68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就业组和创业组决赛在大学生招聘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及辅导员老师出席并担任了评委工作。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本次职业规划大赛,通过前期宣传,班级初赛,评比推荐,新闻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学生中传播了职业规划理念,引起了很大反响,吸引了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3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就业组、创业组两组进行,主要包括作品演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评分四个环节。比赛中,就业组选手运用职业测评、SWOT分析等多种方法探索了自己的个性特质,结合所学专业,明确了目标职业及要求,分析了自身条件及差距,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详尽和科学的规划,并对未来发展之路做了思考和展望。创业组选手则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开发创意,阐述了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等内容。选手们独具魅力的个人展示、精彩纷呈的规划作品以及充满睿智的挑战应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材化学子的个人风采和良好素质。

赛后,徐燕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徐燕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对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和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比赛环节做了细致解读,并指正了参赛选手比赛中的不足,最后祝愿参赛选手能规划精彩职业人士,绽放绚烂创业梦想。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加强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同时也为选拔学校比赛参赛选手做好了充分准备撰稿:陆晓石;编审: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