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1113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成立于20103月,下设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测试平台、研究型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共35个实验分室,实验用房3200多平方米,仪器总额1600余万元。

主要仪器设备有X射线衍射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分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多通道全自动比表面积和孔隙分析仪、离子色谱仪、综合热分析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红外光谱仪、能量型X荧光光谱仪等。

实验中心承担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安全工程专业的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为教师科研、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科技活动、毕业论文等提供实验环境和仪器设备。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管理技术人员8人,实验指导教师33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0名,讲师15名,助教4名;具有博士学位21人,硕士学位12人。实验技术人员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具有一定水平的科研能力。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蚌埠市科技成果奖三等奖1项。化学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的手段、内容和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着改革和实践,将在学院分管院长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实验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实验室教学教育水平和实验室管理水平。(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