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219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掌握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化工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化工、材料、环保、能源等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3人。本专业师资队伍为安徽省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承担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近年来,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教师承担的省级及以上教研项目4项,已出版安徽省“十一五”、“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其他规划教材2部。培养的学生多次在省级及以上“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中获得银奖、铜奖等奖项,培养学生的创新科研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与AutoCAD、现代仪器分析、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设计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能源、化工及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等。



附图:1、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