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国奖风采-程青: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4


程青,女,汉,1995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三次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做最好的自己

还记得14年那个炎热的九月,我踏着一路风尘,背着沉重的行囊,怀着忐忑而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蚌埠学院。笃学、重行、修德、立才。我熟记校训,以此来激励自己。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在班级里,我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所以平日里同学们有什么不懂得问题都会来问我,而我也很乐于为他们解答。记得去年我参加院举办的“化系之星”演讲比赛,同学们都来给我加油,也正是他们的掌声,像颗定心丸般让我紧张的心慢慢的放轻松了下来。我相信“无论你走到哪里,那都是你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你该经历的事,遇见你该遇见的人......”很幸运在蚌埠学院遇见了这么可爱温暖的同学,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美好的回忆。

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弃,为我步入社会作好铺垫。也许我曾经有些失误,也许曾经迷失过方向,也许曾经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许曾经有过让老师失望。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曾经不愉快的事,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最好诠释。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很平凡,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师长点评:程青同学在校期间能够在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严格要求自己;班级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学习方面积极进取,勤奋严谨,成绩优秀,并能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李宗群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