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积极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628

为了稳步落实学院产学研发展统筹规划,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利用暑假积极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参与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729日,副院长王光荣带领熊明文和李倩两位博士冒着高温酷暑赴滁州市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新材料公司,实力雄厚。曾获得2018年国际隧道奥斯卡年度工程奖和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主持省部级交通科研课题6项,参与编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技术标准2部,参与编制省部级行业标准4部。同时,公司建有孙钧院士工作站。公司主要产品有多功能蓄能发光涂料、蓄能发光标线板、负离子蓄能发光装饰板和长余辉蓄能发光粉。

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守中等热情接待了王光荣一行,双方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公司技术主管高巍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主要产品。王光荣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科研情况,以及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两位博士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经商谈,双方认为,在原材料及产品检测、硅基材料-透明水泥研究、金属钝化、荧光材料深入研究等方面具有合作潜力,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未来签订横向合作协议打下了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撰稿:熊明文 李倩;编审: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