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到安徽中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8-15     浏览次数: 646

814日上午,材化学院王传虎教授、刘伟教授和葛金龙博士到安徽中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公司总经理魏福德、副总经理徐胜利等热情接待了王传虎一行。

首先,公司国贸部经理马雪春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公司是以生产高档熔铸材料、不定型材料、硅基节能材料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为浮法玻璃、太阳能玻璃、晶质玻璃、光学玻璃、瓶罐玻璃、玻纤、航天科技、电子科技、石油化工、陶瓷、冶金、钛业及特种钢铁行业提供优质的耐火材料和窑炉工程技术服务。

然后,王传虎介绍了我校依托蚌埠硅基新材料产业经济,建设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硅基新材料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以及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一流(品牌)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等方面建设取得的成绩。魏福德高度赞扬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的办学定位,认为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服务地方硅基新材料产业经济,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热忱欢迎该专业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双方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提高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方式方法,包括玻璃窑炉实践课程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工程化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并对进一步开展材料性能检测、实验设备共享、标准制定、专利申报、绝热硅基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协议。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下一步将开展更多的校企合作,积极开展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撰稿:葛金龙;审核: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