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我校与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0-02     浏览次数: 791

 

2019930日,我校与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丁明,科研处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兑及研发部长李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型无毒PVC辅助热稳定剂二苯甲酰甲烷(DBM)和硬脂酰苯甲酰甲烷(SBM)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建有全球最大规模,工艺先进的二苯甲酰甲烷(DBM)生产装置,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全球β-二酮类产品的龙头企业。

为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本着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我校教师工程化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提升创新能力,经过蚌埠学院与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商,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签约仪式上,丁明指出,蚌埠市作为安徽省精细化工基地,精细化工和特色的化工产业是蚌埠市的支柱产业,蚌埠学院的相关学科专业与地方企业契合度很高,在项目的落实上要多沟通,可以通过蚌埠学院分离中心等科研平台,积极推进研发项目的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企业“高含盐水提纯成盐新工艺”、“含盐水降低氯离子浓度中水回收利用”等项目开展具体合作。(撰稿:李宗群;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