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国奖风采-疏艳:志存高远,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726


疏艳,女,汉族,1999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竞赛仿真单项奖、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就业组铜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孝行江淮省级三等奖、军训优秀学员、校级励志之星。

志存高远,奋勇向前

我是一个有梦的孩子,我一直坚信苦,从来都不会白吃。进入大学时,我便有了大学生活的规划,一步步地拼搏,一步步地朝目标迈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我自己的刻苦努力下,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一大二两学年均获得综合素质、学业测评双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思想乐章,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二第二学期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拼搏,喜悦与压力同在

大一开学初,我被学长推荐担任军训联络员,喜悦与担忧掺半,是的,我很内向,我怕自己做不好,但是同学们和学长对我的认可让我鼓起勇气。在短短的军训时间里,我改变了很多,我开始变得自信。

在班委竞选时,我成功竞选团支书一职,于是,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集体。对于所有比赛活动,我都会用我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参与。同学们的团结一致,体贴理解,也让我更有力量。最具活力团支部二等奖,是我们获得的第一个荣誉,而我们是唯一一个获得奖项的新生班级。一次次的成功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支部也被评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而这成功的背后,是班级全体同学对我的支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被他们感动,我热爱它,我因身为班级的一份子而自豪。

激情,让大学更美好

富有激情的人生永不会黯淡,富有激情的大学更将美好。无论是作为选手还是亲友团,我的身影无处不在。

作为选手,我连续两年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取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第六名,女子200米第三名的成绩;参加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省级就业组铜奖,校一等奖,校三等奖的成绩;和队友们一起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得华东赛区竞赛仿真单项奖。一次次的比赛,让我对自己更加肯定,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我会努力,只要进步,这就是一种成功。

担当,让我学会成长

责任为生活着色,爱心为美好添姿。大学里,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支教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在奉献中培养担当,在奉献中学会成长!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从不认为自己比任何人差,我有我的目标,我的理想。我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去创造!

师长点评:疏艳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思想上进,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处处以集体利益为重,待人热情,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相处融洽。(赵建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