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国奖风采-汪芬: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808


汪芬,女汉族,19969月出生,中共党员,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

主要奖项与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等称号。

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多大的收获就要有多大的付出,越努力越幸运。

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家庭环境的影响让我从小深知读书的重要性。20169月,踏入了蚌埠学院的校门,在这里我开始了求学的新阶段。但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我是一个对自己细节方面要求比较严格的人,或许是一次课堂作业,或许是一次背诵等等,我都希望能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无论是选修课还是必修课,我都会认真听讲,而不是仅仅局限在一个领域里的知识,因为这样可以让我发现兴趣的所在点,综合性的知识面对活跃思维也很有利。

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我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大二都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大三时我参加了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看着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我很自豪,同时也激励着自己需要继续奋斗。

工作方面,大二时,有幸担任了新生班主任助理一职,由于没有较多管理经验,我向身边的学生干部们求教相关的经验。为了能更好地帮助新生度过迷茫期,开学的那两个月,我会经常去他们的宿舍或者自习室,了解下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方面困惑,帮助他们尽快以自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思想方面,从小受到父辈思想的熏陶,被很多优秀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也坚定了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后,20185月,我顺利地从一名预备党员转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自入党那天起,我深知自己将会担负着更多的责任,于是,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步,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以身作则,争取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时虚心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求教,自觉接受同学们的监督,不能辜负党组织、学校和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寒假时做过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参加过蚌埠市电视台创新,创业类节目的志愿服务活动等等。生活方面,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秉着“认真做好他人要求的事情”的原则,尽力帮助他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回首这三年多的生活,非常感谢一路上帮助我、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勇气,我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争取获得更多的进步。

师长点评:汪芬同学,学习认真,学习成绩优异,组织能力强,在政治上积极进步,热爱集体,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并取得多种奖项,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邰燕芳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