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723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根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8日,党总支书记徐燕在综合楼F203为材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举办题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包括伟大思想从何而来、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历史贡献和指导地位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理论来源和理论创新主体;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八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向同学们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和收获。要求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此次党课,让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撰稿:朱银邦;编审: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