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指导材化学院、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711

121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在F1414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丁明在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科长张敏等陪同下到会指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徐燕和纪红分别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班子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随后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和总支委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后,丁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方面能按党委的要求进行,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扎实,通过各种渠道查摆问题,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找的比较到位,围绕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切实可行,肯定了材化学院、体育部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发言材料中的不足之处,以及整改的措施。

最后,丁明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学习现代教育理念,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攻坚克难的途径和措施,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检视问题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全面深刻谋划我们的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首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干部的政治觉悟,创新意识和斗争精神,要充分挖掘、发现和培养年轻干部。其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学科专业整合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朱银邦;编审: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