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709

1217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F14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朱林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主题教育督导组教学质量监控办主任吕效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颖列席指导。

首先,朱林林汇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会前征集的意见。然后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支部委员李彤、宋任远、高燕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在支部委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

吕效华在认真听取班子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支委会的工作,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会议主题,效果很好。同时他也指出支部委员自我批评很彻底,相互批评还不够,需要放下思想包袱,进行更深入的相互批评。今后要巩固会议成果,要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加强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学习,理论学习要系统化,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学以致用,严防形式主义,同时要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然后,按照会议程序安排,全体党员分党小组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的互评。

会议最后,徐燕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党章党规的深刻学习;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刻苦努力,负重前行,在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了经验,查摆了问题,实现了既定目标,广大党员通过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发现了支部及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支部建设找准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撰稿:高燕;编审:朱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