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组织师生全面开展专业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395

专业生产实习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培养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1223日和2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6级材料科学专业和20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部分同学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安徽中创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开展实习活动。

安徽中创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是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1223日上午,中国玻璃发展中心物化检测所所长王友乐详细介绍了凯盛基团发展历程、工程服务、显示玻璃及特种玻璃产业,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太阳能玻璃、超薄玻璃和有色玻璃实物展;浮法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玻璃研究所研究员姚婷婷带领师生参观了磁控溅射、扫描电镜等先进玻璃生产与检测设备及钛酸钡超细粉末生产车间。

1224日下午,中航三鑫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旭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并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公司主营业务光伏玻璃的生产与销售情况。随后,在王旭部长和生产部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玻璃熔制、玻璃退火、玻璃镀膜机玻璃后处理生产线,参观过程中,生产部领导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主要生产设备的结构及用途,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实习结束,王旭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做到学以致用,欢迎同学们毕业后选择到公司来工作。

通过此次实习,全体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学生对玻璃的类型、用途和生产方法的认识,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劳动观念和工程观念,强化了“应用型、工程化”人材培养目标,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具有积极作用。(撰稿:熊明文吴中;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