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302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了线上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宗群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年级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支持全国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三大任务。

随后徐燕书记对加强学生疫情时期细致摸排、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都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返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心理;要“看好门、管住人、控住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巩工作。并强调,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健康信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并要求按照学校近期工作精神,进一步梳理学生所在地信息及动向统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讨论了目前防疫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后续的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适应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全面推动工作创新指明了方向。(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