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4     浏览次数: 895

近期,为全面配合学校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学习效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积极投入、科学有序地参加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团员、团干,在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上“思政大课”、学习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讨论制定网络课堂自律公约、开展“如何上好网课”的交流和讨论,做好网络课堂秩序维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生、作为,以高度自我负责的自律态度,克服“假期综合症”。

学院团总支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作用,构建新媒体矩阵,集中发声,做好正面宣传教育。依托微信、QQ公众号发送“同心战疫”、“停课不停学”、“青春战疫日记”、主题团日活动、微团课等专题推送27篇。并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网络思想引领工作,如3月5日学雷锋日推送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十二时辰》青春站疫日记,3月12日植树节发起线上植树系列活动等,切实做到活动覆盖面积广、宣传效果好,思想引领强。

自疫情发生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防疫思想引领和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投身疫情防控,保证居家学习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蚌院学子的责任担当与青春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了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增强线上活动的创新性,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