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担当守初心、‘疫’线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1010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线上开学工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3月24日上午召开了“担当守初心、‘疫’线践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林林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会议。

朱林林首先传达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校党20204号文件《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在防控疫情狙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具体要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严格防控仍然十分重要。在课程思政中加入防疫相关内容,可以强化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随后王珂、宋任远和吴景梅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教课程《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和《有机化学》在课程思政中如何引导学生正确防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共同指出深入挖掘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找到合适切入点,实现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集中体现,在课程思政中引导学生在疫情面前,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护,敬畏生命。

在进行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学习之后,徐燕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疫情防控无小事,任何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不得。会议中分享的课程思政中融入疫情防控,是切实可行,也是十分成功的,为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值得推广。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工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为全面推进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撰稿:高燕;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