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8     浏览次数: 839

 

为了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326日在钉钉群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党团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燕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面对今年毕业生不能参加线下的实习和现场招聘的特殊情况,要想办法破解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难题。通报了材化学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结果。宣布成立材化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辅导员和班主任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然后,徐燕对今后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分类指导与服务。对考研成绩进行摸底,对可能上线的同学,专业负责人和论文指导老师做好复试指导工作,组织优秀校友开展线上复试经验交流活动。对就业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与服务工作,联系就业单位开展网上招聘,组织毕业生参加安徽网上大型招聘会,教育毕业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网络诈骗。做好慢就业、缓就业同学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分工合作,实行包保责任制。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包到专业,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等包到学生,保证每个毕业班学生都有直接联系的就业指导老师。三是做好就业工作定期反馈。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做到一人一档,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状况。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论文指导老师等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徐燕强调,相关人员在就业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校就业工作纪律“四不准”的要求,要规范有序的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保证顺利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撰稿:朱银邦;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