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9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主题学习、事迹分享等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材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以在线的方式开展了“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支部毕业生党员结合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用所学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随后,支部党员徐红霞分享了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的感受,大家就此展开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并围绕主题就大学生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展开讨论。

学生第三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新闻,并观看了《习近平: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等一系列时政微视频,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同时,面对疫情造成的延迟的开学,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并结合个人自身情况对考研复习、学校选择和如何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郑重承诺,疫情期间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做好“停课不停学”,上好网课充实自己;履行防疫义务,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