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线上“我与校友面对面”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1018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升学和就业,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帮助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考研复试情况,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我与校友面对面”线上交流活动,邀请了毕业校友与2016级应届毕业生进行分享。

交流活动采取分专业开展的形式,以线上直播为平台,邀请了5个专业8名校友讲述自己毕业后的经历,这些毕业生有的毕业后直接就业,有的考上了研究生,还有的进行自主创业。校友们所分享的不同发展道路的就业经验,充分帮助了应届毕业生了解在职场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减轻了毕业生的就业担忧。线上交流的形式也克服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更加开放和轻松,参与的同学们十分踊跃的向学长学姐提出各项有关就业的问题,并表示“这样的经验分享交流更加高效、精简、凝练,对未来的发展有直接可借鉴的经验。”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疫情期间充分调研了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在线摸排应届毕业生就业、择业与创业需求,积极引导应届毕业生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力争让应届毕业生在未来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职场时,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中有招。(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