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献礼五四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99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青春·榜样·使命”,宣传身边典型

为了表彰青年榜样,激励材化学子担当作为,以身边的青年楷模为榜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以“青春·榜样·使命”为主题,开展“五四评优”线上表彰活动,对荣获2019—2020年度十佳团员、十佳团支书、杰出青年志愿者、抗志愿者等奖项的同学进行表彰。并邀请了15级杰出校友夏俊,化院之星陆诚信、疏艳,抗疫先进个人张学芹、蒋家旭等同学深入开展线上事迹报告、故事分享、座谈交流活动。同时利用线上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先进事迹,向广大青年学子传递什么才是“硬核”青年榜样,呼吁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集中入团,重温入团誓词,强化仪式感召

5月4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为2020年新入团的35名新团员举行了集中入团仪式,同时带领学院全体团干重温了入团誓词隔屏相见,网络传输,不一样的入团仪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入团的光荣和向团组织靠拢的信念,无论是老团员还是新团员,都体会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主题团日推进网上引领

5月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支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展开热议,各支部广泛开展了线上经典诵读、读书会、红色经典观影、祭奠革命英烈等活动,并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活动。同时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接力讨论。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发声,发挥线上平台宣传优势,引导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