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走访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368

2020526日上午,省委第十三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组织部长邵峰的陪同下,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材化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钱桂仑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主要了解以下问题:一是材化学院目前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地分布情况;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辅导员在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以自己的求学经历说明辅导员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病情防控工作也是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要考验。今后高校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相应政策,搭建良好平台为辅导员提供成长进步的空间,要做到让辅导员情系学生,爱岗敬业;三是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强调人才培养关键靠教师,学科专业建设的关键是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教育教师干教育要有一辈子的奉献情怀。

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对2019年学院的党建和发展工作进行了PPT汇报。钱桂仑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材化学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找的很准,也是全省高校的共性问题。材化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在进入新的爬坡阶段,目前的发展方向是对的,要根据设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要下真功夫,慢功出细活,用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办现代大学。陈国龙书记也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