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新青年新偶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1096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提升团员自身政治素养,向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学习,5月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新青年新偶像”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通过支部大讨论、线上主题团课、演讲比赛、观看爱国电影、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帮助同学更加深刻了解战“疫”故事,也使团员青年对“偶像”这一名词有了更深次的理解。团课后,各团支部就“新青年需要什么样的新偶像”开展了广泛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奋战在抗疫前线不计回报、迎难而上、不畏生死的医护人员是这个时代下极具正能量的“新偶像”,新时代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积极健康的新偶像观和爱国向上的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热放光。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不但在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中汲取能量,也对“偶像”这个词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