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609

6月8日到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重视考研对学风的带动作用,考研率连年保持在18%左右,今年考研率已达28%。

10多名2016级优秀毕业考研代表分专业进行了考研心得交流,2017、2018、2019级近8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

2016级应用化学的田富丽同学,从考研目标的确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及考研复习策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成功考研经验。并指出考研的专业及目标院校选择,应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建议同学们多了解一下院校信息,避免扎堆报考。2016级无机非专业的杨越,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用书选择、考研调剂技巧的相关经验。他指出考研用书在精不在多,通读读透是根本。关于考研调剂,他建议调剂要广泛搜罗信息,要“早计划、早准备、早联系”,在自荐的过程中要突显自身的优势。2016级安全工程的郭勇谈到,制定考研计划要精确,并留出一定的放松时间,劳逸结合。针对复试方面,他介绍了一些复试技巧及和面试官交流的注意事项。比如:同学们需要在复试中展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思维能力,表达对专业的热爱等细节。

分享会结束后,线上的学兄学姐们为非毕业班有升学意愿的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送上祝福,祝愿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会为处于升学迷茫期的他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撰稿:陆晓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