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478

819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顾友谷博士,为全体师生党员举办“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

首先,顾友谷介绍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国史的要求,然后从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唯物史观的创立和发展;党史新中国史与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共产党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学习,使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

顾友谷在讲座中指出,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我们要尊重历史,敬畏历史,探索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运用历史思维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徐燕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她强调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于党史中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撰稿:朱银邦;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