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线上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62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下午,材料院化学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徐燕、副院长王光荣、科级干部、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光荣首先进行了致辞;他介绍了材化学院的概况,并以“新起点,新角色,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向满怀远大志向、积极探索新知、注重自身发展的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勉励大家迎接新身份,在学习生涯中重视理论、加强实践,兼顾一般,突出重点。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人生规划。

随后,冯超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作为一名教师,他希望2020年新生要有理想、善规划、常思考、重实践,勇做大学生活的主宰者。学校和老师会始终坚守初心,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努力将大家培养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事业的担当者。

老生代表,2019年度化院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获得者,2017级应用化学一班的陆诚信同学代表老生向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灵活的学习方式+贴心的助学服务;专业导师引导+丰富的学习资源;多样的学生活动+团队协作学习让他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能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成就美好的未来。2020级无机非二班的汪涛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进入蚌院的喜悦和振奋之情,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勇立时代潮头的新青年,要不负长辈嘱托,敢于担当,勇于探索,永葆对理想信念的热忱,肩负起家国天下的使命。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开创精彩的大学生活”为主题,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勉励大家要站在人生新起点,树立好新目标,把握大学中的学习重点,关注自我人格的成长,探索人生目标,要学会担当,有家国情怀,有感恩的心,领悟自身的责任,用责任支撑未来,最后,还要求新同学们在要遵守学校和蚌埠市的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疫情防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并祝愿同学们像含苞待放的花蕾那般,拥有一个无限绽放可能的未来!

新生入学典礼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随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适应新教育将按学校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具体部署有序举行。(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