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全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1003

为大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精心谋划、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考研、就业双向辅导,线上、线下双线宣传,力求为3772021届毕业生做好就业升学指导与服务工作。

双向辅导提升能力

材化学院注重分类化指导、精细化服务。毕业班辅导员通过QQ大群,对毕业生进行了考研优秀代表推荐、考研报名等多层面的指导,并在68日到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10余名2016级考研代表分专业进行了心得交流,累计参会人次近800次。

      为有针对性的提升学生就业能力,921日晚,毕业班辅导员通过钉钉会议开展了简历制作和就业常见问题的指导讲座,1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认真进行了学习。会后,辅导员也单独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简历的修改、指导,确保学生简历符合基本规范。

双线宣传提供平台

线下举办专场招聘会,学生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92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G202教室举办了中国十九冶安全工程专业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学院2021届毕业生首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安全工程30多名同学携带简历参加,参与率超过50%。经过公司宣讲、当场面试,4名同学脱颖而出,并全部签定了三方协议。

23日晚,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也在G201进行了专场宣讲,60余名应届毕业生主动参会,与会学生认真聆听了公司负责人宣讲,10余名同学表示要参加网上报名,积极备战笔试。这也是镇海炼化第二次来院宣讲,公司负责人吴剑经理对已入职的蚌埠学院毕业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赞扬蚌埠学院毕业生基础牢、肯上进,对学院的教育教学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线上积极进行招聘信息推送,拓展就业信息渠道。除学校就业中心推送的招聘信息外,截至目前,学院已线上累计推送了就业信息15条,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中,学院努力营造朋辈引导、师长关怀的全员育人氛围;全力完善 “招生-培养-就业”的全程育人模式;着力构建专业教学、素质教育并重的全方位育人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撰稿:王国良;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