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夺冠》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103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学习中国女排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1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夺冠》。

电影《夺冠》回顾了中国女排振奋无数国民的夺冠之路,重温了跨越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回溯了中国女排四十年风雨征程;揭示了中国女排五次蝉联世界冠军,历次夺冠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高强度训练,以及女排姑娘们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流泪,那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的背后,付出的艰辛与努力。电影中那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浓浓的爱国情怀,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感动了每一位党员。

中国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具体表现为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勇于超越自我的担当精神。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为中华民族腾飞顽强拼搏。她们的这种精神,给予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21世纪,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仍然要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使之成为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观看电影后,各位党员深受中国女排精神的感染与鼓舞,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女排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