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476

10月3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运动会在校操场成功举办,学院师生相约体育运动场,共享运动会的激情与快乐。

材料与与化学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院长李宗群等人出席了10月31日上午的开幕式,仪式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开始,材化学院2020级新生方阵激情抖擞,意气风发的出场,展现了他们积极进取,勇于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李宗群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运动会,是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生动展示,希望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采,比出精彩!更希望通过运动会这以形式,使得全体师生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难、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面对挑战、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随后运动员代表,2019年“动感活力之星”当选者赵雪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校运动会铅球亚军朱亚雯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仪式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共设16个集体和个人项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共组成八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场上,全体远动员认真遵守比赛规则,奋力拼搏,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守职责,热情服务,严肃、认真、公平、准确,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秩序,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020级应用化学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班分别摘得团体总分前三名,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的李乾隆、应用化学1班的胡佩及应用化学2班的郭梦婷同学,取得了个人总分别列第一的好成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在闭幕上充分肯定了各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体师生将“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做“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应用型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次运动会,也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训练营的一部分,在为期半年的新生训练营中,学院2020级新生将以“强化一个主题,体验两种文化,营造三种氛围,培养四种意识”为目标,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团队”和“爱学习,爱生活,爱运动,爱创新,爱材化”为口号,通过完成一系列体验教育、体育锻炼、团队活动、集体竞赛、素质拓展等活动,达到强化新生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加强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帮助新生树立学习与发展的大学理念,培养新生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的目的。(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