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机关三支部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503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113日上午,校长丁明在G106教室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机关三支部15名教职工党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

2020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发表了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其核心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做到“两个更大”,实现安徽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丁明结合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学生的发展成长实际,从高等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生的发展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面向未来全面发展,学校要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丁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培养自我发展的能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要与学校的整体发展目标相结合。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全面综合素质,如培养创新精神、团队合作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学校要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学风、教风和校风可以反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是办学水平、管理质量的重要标志。

徐燕进行了会议总结,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从教与学两个方面进行改进,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为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撰稿:朱银邦;编审: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