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我校召开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建设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1048

20201119日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丁明教授主持召开实验室建设暨学术研讨会。理学院院长程荣龙、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研团队研究课题的工作汇报,分析了课题研究中的难题,并通过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各科研团队成员针对凝练的功能粉体材料、光电薄膜材料、非晶态玻璃等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并逐一落实了科研任务。会议还研究了实验室建设的其他问题。

丁明强调,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围绕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开展研究工作,目标是提升我校学科水平,提高科研团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面向未来的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各科研团队要紧紧围绕硅基新材料研究方向,加强同产业界的交流,形成科研合力,充分利用现有科研装备开展科研工作。在研究过程中,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主线,让学生深度参与科研活动,通过科研训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