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助力2020全国石英大会暨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977

20201126-27日,2020(第四届)全国石英大会暨展览会在蚌埠市举行,会议以“高效利用,高端突破”为主题,旨在为国内石英产业界人士提供石英提纯、精细加工技术以及高端应用方面的沟通平台,强化行业信息交流,为企业产品转型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2020(第四届)全国石英大会暨展览会大会由中国粉体网主办,蚌埠学院为协办单位之一,得到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英及石英材料专委会大力支持,会议汇聚了众多石英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长、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丁明教授十分重视本次大会的举办。在与中国粉体网具有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实验室从第三届全国石英大会结束以后,积极联系中国粉体网将第四届全国石英大会定在蚌埠市举行,期间多次推进政府、企业和大会会务组的洽谈,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为加强石英产业领域的创新和技术应用,推动石英产业健康发展,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还积极加入了石英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实验室主任丁明教授为联盟副理事长。联盟的成立将通过整合石英产业链资源,推动合作、应用示范、市场开拓及信息共享,加快高纯石英材料生产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进程,提高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推动全产业链的发展。

中国粉体网是粉体行业成立较早的网站之一,是全球粉体行业中文门户,粉体领域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商,粉体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积极推进与中国粉体网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合作协议。(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