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和经管学院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交流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502

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和党建工作,学习先进工作经验,112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等一行3人,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学习交流,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副书记赵晓珂等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油化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以不忘初心根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追求一流卓越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的工作特色:党支部工作“三抓工作法,即一抓思想,筑牢党建基础。二抓品牌,创新工作形式;提出三维导师制,清单工作法;三抓行动,践行服务宗旨。践行“党建+”理念,立足党建+教学,指导教师抓准抓实课程思政内容,助力课程思政;突出党建+育人,着眼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长,助力三全育人;开拓党建+学科,支持团队建设,服务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发展。党支部建设有“学”也有“术”,支部工作要从需求出发,问题导向,“简”中求同,“需”中求实,贴近党员生活和工作实际,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接着,石油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毛剑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流党建一流学科建设双促双进为主题,介绍了院系党组织在办学治校中如何做到“五个到位,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七个有力。最终实现党建与学科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然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石油工程学院反映石油工程发展历史的文化墙及其他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设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得到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通过此次走访学习,材化学院和经管学院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开阔了党建与“三全育人”工作的视野,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