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86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做好团员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12月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了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陆晓石介绍了2020年团员发展情况,并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优秀团员代表上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学院组织部部长高瑞作为老生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并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宣誓。随后,全体新团员一起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内容。

仪式最后,陆晓石老师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团总支对55名新团员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表达了祝贺。她指出,举办这次入团仪式,是团员发展过程中一项重要环节,是每一位新团员政治生命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从严治团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强调,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同时有序开展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希望每一位新团员入团后,一要珍惜身份,增强意识,坚定信仰,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二是要发扬校训“笃学、重行、修德、立才”,修能修身,奉献青春,把奋斗作为团员青年坚守的行为准则,成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成才之道,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自身发展奠定厚实基础;三是要立在当下,干在实处,某在未来,树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敢于有梦,坚持筑梦,勤于圆梦。

入团仪式在青春激昂的团歌中顺利结束。对同学们不仅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组织意识教育,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使新团员深刻感受到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增强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激励他们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撰稿:高瑞、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