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材料化学工程学院集中共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2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团员青年在“四史”学习中“读懂中国”,引领团员青年从“四史”中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社会主义必胜信念,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1、12月间面向全院基层团支部集中开展了在“四史”学习中“读懂中国”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宣讲、知识竞赛、座谈交流等形式,结合基层团支部实际,分享“四史”学习感悟。

各基层团支部纷纷集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团日活动。20无机非2班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微团课分享红色人物故事,展示云创作海报、朗诵和三行诗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引导大家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中国力量。20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学习了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事迹,同学们通过诵读抗疫故事,深刻理解了“逆行者精神”,深切感受到了民族精神强大的力量,也激发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12月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陆晓石参加了19级团支部联合举办的“读懂中国 岁月不消赤子心”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五老话中国”“最美逆行者”“青年话中国”等环节。陆晓石对本次团日活动做了现场点评,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好“四史”,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是要努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好“四史”。作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一次特殊“团课”,通过“四史”教育,切实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